建筑结构
采用钢结构加层的混凝土框架结构的侧向力分布比较
林敏
((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结构研究所,江苏南京 210008))
[摘  要]

Pushover分析方法是逐渐得到广泛应用的一种评估结构抗震性能的简化方法,已被引入我国新的建筑结构抗震设计规范。侧向力分布的选取是结构Pushover分析中的一个关键问题,尤其是对于混凝土框架直接加层钢框架结构,由于上下层间刚度比差异较大,侧向力分布对其Pushover分析的结果影响更为显著。文章通过对3组共6榀加层框架,选取不同的侧向力分布进行了Pushover分析,并与非线性时程分析结果进行了比较。比较结果表明,对于混凝土框架结构直接加层钢框架结构,不同的侧向力分布得到的Pushover分析结果差异较大,与时程分析结果的偏差也较大。

[关键词] Pushover分析;侧向力分布;加层;非线性时程分析
[中图分类号]TU375.4 [文献标识码]A [文章编号]1005-6270(2012)06-0019-03

本文仅会员可见,请输入会员号:
如果不是会员,请注册